2006/11/29

快点发工资,我要买手表!

越来越不能忍受一个男人没有一块手表.高中戴的卡西欧电子表早已被我扔进了抽屉深处,虽然它仍然在准时无误的跳动着,但我不想带着一块电子表上班,男人应该有一块像样点的机械表,不是吗?

好高骛远的我本来打算买块瑞士表一步到位,可上网一查才发觉想一步到位是不可能的,看的上眼的好点的瑞士机械表动辄上万的,我这种刚工作一年的小青年还是消费不起的……2,3k的瑞士表也不是没有,但放眼望去全是石英的,这不就是一个走指针的电子表嘛,放弃……

眼光放低点,挑块日本表吧.虽然我算得上半个FQ,对日本总要么咬牙切齿要么幸灾乐祸,但日本的产品还是有它存在的价值的,不错的质量和比较"低廉"的价格,让我有了选择余地.日本表不像瑞士表那么多牌子,基本就精工和西铁城两家,两家各有优势,表的质量也算得上上乘.精工主要做的是人动能,通过手臂的摆动产生动能来驱动手表,不用上发条,不用换电池,你只要挥挥手臂,能量就来了;西铁城着重开发的是光动能,记得n年前看过它的广告,一个侏儒矮人举着火把走下暗无阳光的地窖,打开门,用火把照过去,满墙走动的手表,然后侏儒说,好了,宝贝,我半年后再来喂你们.神奇的光动能!当时看的我下巴差点掉了下来.可那是只是个中学生,对于这种手表,想也不要想,买块卡西欧还要掂量掂量了.而现在,自己算是个出入写字楼的半小白领了,可以考虑下我馋了n年的光动能手表了.

现在来比较下,精工的表在千元以下基本都是盾牌5号的机芯,虽然是人动能但误差听说挺大,一天能差15秒,这样一来虽然上发条的力气和时间省了,但2,3天对一次时的精力不是更费?1000以上的精工表要高级些,但许多都是赛车表,乍一看挺帅气,但三个小表盘竟然都是码表,功能就是计时……谁一天到晚没事就计时玩?所以说精工的赛车表都是中看不中用的花瓶.当然,更高档的Premier甚至Spring Drive系列就不要想了,帅是帅的一塌糊涂,贵是贵的一败涂地……

再来看看西铁城的光动能,虽然西铁城也出纯机械和石英款,但光动能是它的特色,不选特色选什么?西铁城的表没有精工那么花哨,但骨子里透着一份精致.而光动能似乎比人动能更可靠,毕竟你可能三天不带手表,但太阳不可能三天不出来(就算不出来,电灯电筒蜡烛总有吧?),只要照一照,就能走几个月,是不是一朝拥有后枕无忧了呢?而且光动能的表误差也比较小,官方说法是15秒/月,这就比较让人能接受了,基本一个月调整一次时间就够了.

看来西铁城的光动能比较适合我啊,于是在网上展开搜索,终于选定了一款自己比较中意的表,帖出来给大家看看,月底发工资就去买咯~~



BL8009-50L





4 条评论:

opentiss 说...

哈哈,我已经有了,只不过是国产的,罗西尼的,用着还挺好的,我没有什么更高的要求了。

opentiss 说...

哈哈,我上班是在八佰伴旁边,商城路518号内外联大厦24层,不在八佰伴楼上办公,只是中午在八佰伴吃午饭。

匿名 说...

又能访问了啊~~有工资的人真好~~我也喜欢手表~可惜没钱买~~

opentiss 说...

哈哈,不知道买了没,先祝贺一下再说。我们昨天也发工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