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6

逼娼为良,转用正版卡巴斯基了

NoNo原来一直用的是McAfee企业版,永久升级的,感觉不错,能自己编辑策略,防御能力超强,杀毒能力也不错,被咖啡保护的系统至今没中过病毒(起码病毒没发作过).

不过昨天公司领导看见我的咖啡后说不让用D版,只好装上了公司里统一的Officescan,这个玩意真的不是一般的烂啊,只能选择扫描某个盘符或者整个硬盘,可更改的选项也少的可怜.看见同事的电脑也是中了毒只报不杀,那个寒啊……

周五忍受了一天,周六忍受了半天,晚上实在憋不住了,到处找哪里有免费的杀毒软件.在赢政看到有人介绍每月导入一次注册表消除注册信息,这样就能每月继续用卡巴斯基的试用序列号,这样不算用D版吧?哈哈哈.突然又猛然想到360安全卫士不是绑定卡巴斯基了吗?还搞活动送半年的序列号,那不就是堂堂正正的正版了吗?我装上它公司领导就没话说了吧?嘿嘿.说干就干,运行360安全卫士(说实话这个东西杀流氓的能力不行的),点中杀毒模块,说我没装卡巴斯基个人版6.0,于是下载,装上后就能用360申请免费序列号啦!成功装上,开始卡巴之旅.

我的印象里卡巴就是杀毒能力牛强,占用资源牛多,系统牛卡.但在升级到最新版重启后看了下系统资源,开机占198M,让我惊喜了一下,我用咖啡的时候开机就占220多M呢.不知道它平时CPU占用量怎么样,试用几天看看.

安装时选择了专家模式,一有风吹草动就报告给我.于是启动后卡巴立即就报告Explorer.exe有不明模块要插入,点详细,原来是IDM的模块,不错,挺灵敏的,以后有病毒模块的话还没上身就被卡巴报警咯,希望卡巴像咖啡一样固若金汤.

上礼拜公司里威金爆发,虽然officescan比较烂,但升好级后也把威金彻底干掉了,不知卡巴怎么样,应该比officescan要强很多吧.

不多说了,用着再说吧.更多体验以后报告给大家.

至于半年后序列号到期了怎么办,到时再说咯,说不定新的送号活动又有了,杞人忧天个什么,哈哈哈.

1 条评论:

Colin 说...

咖啡多好啊……可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