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2

凌晨了,随便写点

今天一早到公司挺清闲,泡杯茶上网更新系统补丁等着我桌上那部电话响起来呼唤我过去解决问题.可这一响了不得,跟我说楼下的一个马来西亚老外的笔记本出了问题.晕,赶紧去看看吧.一看,运行office文件报错,启动word和excel也报错.初步判断是office出了问题准备重装,就跟老外用英语寒暄解释了几句就把他的D400带到楼上我的办公桌.先映射公司的网络硬盘装Office吧,嗯?奇怪,不能映射.后来jerry告诉我原来老外不属于我们上海分部的域,就没有权限映射,只要在映射地址下面选择choice different account to connect,然后输入我的帐号和密码就能映射了.先不管,重启下,结果发现word和excel都好了,奇了怪了.试试doc和xls都能打开,就也懒得重装office,直接下楼给老外了.可老外跟我说他的Outlook邮件不能收,又是新问题,更绝的是打开Outlook后运行word和excel又报错了,天啊!只好再拿上来修.Jerry跟我说直接备份资料格了系统重装,我一看,晕死,只有一个分区,要备份还得拷到公司服务器上,20G的东西往服务器上拷,要100多分钟……彻底没想法了.我是想先卸了Office再重装试试的,可jerry让我直接重装系统.算了,让它拷吧,我躲一旁上google查查它的报错信息.一查,发现似乎和老外用的McAfee有关,这时拷了一会的老外机子突然关机了,正好,我索性开机按照我的想法卸Office和McAfee吧.还好这时Jerry不在旁边,不然肯定要说我浪费时间了.卸载完后重装Office2k3英文版并打上SP2补丁,运行下Outlook,再运行下Word,哈哈,不报错啦.兴高采烈的拿给老外,可老外还是说他的Outlook不能收邮件.真麻烦,我左调又调也没搞好,VPN也连不上,老外一急直接call香港那边的IT了,这位兄弟挺客气,我说你好他也说你好,我说你会讲中文吗他用中文说"我不会"……然后就开始用"流畅"的英文和我"沟通"……我吃不消啊,香港人也是中国人嘛,怎么连中国话都不会说呢?算了,自愧英文还不行的我让老外和他沟通吧.结果沟通了半天,也还是没解决.然中午就到了,去公司楼下随便吃了点,是Jerry请的客,哈哈真不好意思,上班才4天已经吃了两次霸王餐了……吃完回来都1点半了,休息下快2点了Jerry说他和我一起下去再给老外看看,不行的话只有重装系统了.Jerry搞了会也没搞定,不过他的思路是对的,可能要在hosts里添加解析地址,于是他call了深圳那边一个IT问他们老外用的那个域的直接IP地址是多少,抄下来后写到hosts里直接硬解析,哈哈,搞定能收邮件啦.顺藤摸瓜,发现老外的DNS解析地址填了个莫名其妙的地址,晕.早点改掉就不用费这么多事了.这老外两天没收邮件就扑出来了,已经下载了50封邮件了才显示下载了2%!哈,这下改老外忙去了,我和Jerry上楼休息去咯.
顺便说一下,我查看了下那老外的邮件,已经累积到11G了,夸张啊……

2 条评论:

门吉小妖 说...

忘记分段了?呵呵。

Eric 说...

哈哈,凌晨一点多写的,记个流水账就睡觉去了。兄弟你的Blog真有个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