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2

你所不知道的味千拉面

不知大家常去味千拉面吃面不,我很惭愧,只去过一次,我承认它们的面是挺好吃的,但价格也贼贵了些,我记得我那次吃的是猪豚骨面,花了好像是35元,对于我这种不算小资顶多算个小小白领的人来说常吃还是吃不起的(就算吃的起,我也更喜欢几块一碗的兰州拉面^^)。
我想大家应该都以为味千拉面是日本公司吧,其实不然。1995年12月25日,创始人潘慰在深圳开厂生产包装面,在多名(家)重要股东加盟后,于次年在香港铜锣湾开设了首家味千拉面。2001年3月,味千拉面在上海闵行开设厂房,正式进军内地市场。就股权而言,潘慰是控股大股东,然后其他几家机构和个人持有上市前味千拉面的股权,其中真正和日本有关系的大概也就是为味千拉面提供汤底的重光克昭及其家族控制的重光产业,分别占3.29%和1.31%。显然,味千拉面虽然内部装潢、品牌名字和出售的产品都是日式的,但是其几乎没有日资血统,赚的钱也没多少流到日本人的口袋中去,昔日"反对日货"时将其列入黑名单,实在是无妄之灾--不过不了解它家背景的人有此误解也不奇怪,谁让它是假日鬼子呢。
好了,现在大家知道了味千拉面是一家中国大陆在香港注册的公司,还觉得它的价格物有所值嘛,还觉得它们的拉面原汁原味吗?
我反正一土人,继续对咱们的兰州拉面情有独钟^^

1 条评论:

opentiss 说...

呵呵,有个小问题,想给您指正一下,“Location: Shnghai : China”,是否是少了个字母“a”呀,应该是“Location: Shanghai : China”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