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9

疯了

昨天,我笔记本电脑的F盘被全部删掉了.莫明其妙的里面所有的东西全没了.我积累了几年的软件,音乐,图片,照片,资料,书籍,视频,全部都消失了.

我傻了,然后疯了.

怎么会这样,长这么大从没碰过这么严重的电脑问题.自己算半个老鸟,怎么能就这样接受现实呢?

满世界的找恢复软件,可要么扫描慢的跟龟,要么不能把F盘的文件恢复回F盘.我F盘有40G,其它盘加起来才20G,怎么搞啊?头都扁了……过程如下:

1.Recover My Files,第一个用的就是它,因为它在我的D盘有个绿色版,直接拿来用了.扫描慢,最后告诉我不能恢复到原分区……

2.O&O UnErase,看这两个圈以为它名气挺大,会和它磁盘整理的兄弟一样强大,结果装个汉化版被傻逼汉化者绑了特洛伊,还好McAfee不是吃素的,干掉了,可是这破东西只能找到很小一部分被删文件,垃圾啊.

3.FinalRecovery,这兄弟扫描简直是瞬间完成,并找到了所有被删
文件,而且可以在F盘直接恢复,我简直激动的快哭了出来.赶紧恢复,嗯?怎么只能恢复几个小文件?一看log说我是未注册版只能恢复64k以下的文件!
日!我明明注册了啊!重新输入注册码,提示注册成功,可恢复时又提示我未注册!心里再骂一遍,然后拔掉网线,再次填入注册码,提示成功,然后恢复,又提示
我未注册!我快崩溃了!想了会,再次填了一遍注册码,提示注册成功,然后把它关了,再运行,恢复,总算好用了.感情这聪明软件也有这么傻的地方.可好景不
长,发现这位兄弟恢复起来键值牛慢,蜗牛的牛.1个小时才恢复了200M,我这40G的数据要恢复多长时间啊?40000/200=200个小时!不关机昼夜不停的要恢复8天多!而且我的硬盘在狂转!我估计还没熬过一天我的硬盘就挂了……

4.File Rescue Plus,傻货东西,懒得讲它了.

5.EasyRecovery Pro,这个久仰大名了,装上后点扫描就死在那儿了……

6.Final Data,这个也是久仰大名了,可是扫描了半个小时只扫了大概5%,我实在没耐心再等下去了.

没办法,只好重新拾起被我扔进垃圾堆的Recover My
Files.这老兄扫描比较慢,但还是能接受,40G花了半个小时扫描完.接下来把数据恢复到哪呢?只好借老妈的笔记本用用了.她的F盘有20G空间,够
我恢复大部分数据了,于是赶紧双机互联,把她的F盘映射为我的Z盘,然后在Recover My
Files里设置把数据恢复回Z盘,好了,慢慢拷吧,我睡觉去了……

早上起来,发现拷好了,但还是有一些文件打不开了,包括一些珍贵的照片,这是我最心疼的.我的装机软件全没了,没法恢复了,以后慢慢重新搜集吧.我下载的钢琴教程由于太大也舍弃不要了10多G啊,白下了.我的iso镜像文件也不要了,唉……损失还是挺大的.

让人欣慰的是总归现在大部分数据是找回来了.工作也不影响了.只是忙乎到半夜我累的个半死.

同学们,血的教训啊,以后重要资料一定要备份好!另外推荐大家用NTFS格式,幸亏我的F盘是NTFS格式才找回了大部分数据,如果是Fat32格式,那么估计损失的比找回的还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