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3

三国志11

前几天饱受数据丢失之苦,这个周末好好放松了一下.下了个《三国志11》来玩玩.说起三国志,我对它是很有感情的.在小学时,就在红白机上玩《三国志—霸王的大陆》了.那时是日文版,刚接触的我就废寝忘食的研究里面的选项是什么意思,上手后就开始通宵达旦的玩.有意思的是那时老爸也是非常喜欢这个游戏,竟然通宵和我配合,我困了他上,我睡会再接替他.那时我俩就寄在床上,把电视机抱到床边的凳子上,就这么玩.当时最喜欢的就是用刘备,上来就把吕布招过来,然后在荆州把诸葛亮同志找出来,然后就派他俩去打遍天下……我至今还觉得《霸王的大陆》是红白机里最经典的游戏,到现在很多电脑游戏都没它设计的好玩.想想那段时光挺有意思的,伴我度过了童年一段美好的时光.
扯回来。装《三国志11》还费了一番波折,哼哧哼哧从BT上Down下它,用虚拟光驱装它,倒也一路顺利,可运行时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弹出个错误窗口说Dirext9C什么什么的错误——不能玩!头大……想办法吧.根据分析,应该是显示相关的错误.先查查自己的电脑装的是不是Dirext9.0c吧,嗯,是的.看来不是Dirext的版本问题.那么有可能是我的显卡问题了.由于我的笔记本显卡比较老,所以驱动还是2003年的官方驱动,也许跟这个有关.去官方网站找,最新的就是我现在这个了……没办法,只好找第三方出的了.下ATI的催化剂,竟然告诉我显卡型号太老不支持.只好找"野路子"的优化驱动,好不容易找到个NGO出品的,终于能装上最新的ATI驱动了.赶紧运行《三国志11》,能运行了,哈,开心.不过我的机子太老了,跑它竟然卡.只好去选项里把显示效果调到最低,并且关闭云雾效果,这下流畅多了,可以顺畅的玩游戏了.
说说《三国志11》吧.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水墨画风格的全景地图感觉非常优美磅礴,而且所有城池的运作,兵将的调动战争全部在大地图上显示,显得十分雄伟大气.另外城镇的建造也在大地图上完成了,你在城周围的地方建造商铺或者天地或者别的设施,这些重复的动作显得很无聊,也比较累人.武将的决斗分舌战和武斗,都是三维的,和10代差不多,不过武斗有了些区别,更刺激了,不过打仗时很难触发决斗,比较无趣.创新的一点是军队加入了武器系统,分枪,戟,弩,马和普通的剑.他们都是互相克制的,这样会增加战场上的布局规划乐趣.很多武将有自己的武将计,这点也很好玩,越强的人技能也越强.充分利用会大大占得战争的主动.而且发现电脑的AI也高了不少,会经常出兵骚扰你,甚至会多个城同时出兵打我一个城或多个城,充分模拟真实的情况,而不是那么傻傻的等着你打.计略里觉得少了点,而且似乎伪报和混乱太强了点,如果没有大脑的武将不配个聪明点的副将的话一被骗就自己往家里跑会让你抓狂的……还有就是对方的武将似乎很难挖过来,而俘虏的武将也比较难等庸.一段时间后甚至还会逃跑,郁闷啊.总之这个游戏还是很好玩的,我礼拜六玩了一天,礼拜天没空玩,因为又重装了一遍系统,就是被那个该死的Microsoft CRM给害的.这个东西还是下回分解吧……
1806823999.jpg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