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7

交通事故

今天上午开车从松江回家,在沪闵路中环路口发生了事故,由于我临时急速右转想开上中环,导致后面的一辆风行面包车和我追尾,我的车后保险杠和右后灯被撞坏,他的车前保险杠和水箱撞坏,还在滴防冻液。风行司机和我一样是个年轻的小伙子,大家都还好说话,他赶紧掏手机打110报警,一个女接线员让他赶紧把车开离路中央(事实证明这很重要,小事故要赶紧离开肇事地点,避免影响交通,如果交警来了你车还在路中央那么车拖走先扣十天再说,那停车费比修车钱还多哦,兄弟们记住了)。然后过了大约10分钟交警来了,简单勘察了下现场后,再听了我和风行司机的描述,断定我负全责。这也不出乎我的所料。接下来交警把我和他的车都带到高架下的交通事故处理处,办好手续,让我和保险公司联系。我由于从来没出过交通事故,所以什么程序都不知道,风行司机那个小伙子也是一样,呵呵。于是打电话给保险公司,把手续办好了,这时一个中年男子主动和我说他是事故代办处理的中介,可以帮我们从修车到保险公司理赔一条龙服务,我和老妈心想不知道要多少钱呢,问他,他说是免费的,我想也没什么别的选择了,那就这样吧。再说他给我们联系的修车厂离我家挺近的,也不用绕远路去修车取车了。于是就把相关证件手续交给了他让他代为办理。然后我们开车去修车厂,事后得知原来那个中介就是这个修车厂的老板,现在终于明白了原来这交通事故也是个产业链,有人出交通事故了,警察来处理,然后把你介绍给他的合伙人——修车厂老板,老板给你一条龙服务,帮你办理相关理赔和修车手续,你把证件和车交给他,就等修好通知你来拿车就OK了,是不是挺方便?而之所以老板帮你办保险理赔不收钱,是因为修车利润高啊,而之所以交警队有修车厂老板,是因为老板和交警利润分成啊,现在大家明白了吧?

有一点很爽,不得不说,那就是由于我的车办理了交强险,所以虽然我是全责,保险公司也给我全陪了,对方车的修理费也是我保险公司给陪的,呵呵,是不是和开心?路上我问修车厂的一个小伙计,怎样的交通事故自己要掏腰包,他说只要事故中人没事,修车费保险公司都会帮你赔掉,而万一人出了事,保险公司就不管了,到时对方以身体受伤为民找你敲竹杠,你就没办法咯。还好这次我们俩的车都是小磕碰,当时我只感觉车屁股后面轻轻“嘭”一声,车往前一弹,就完了,很像碰碰车的感觉,呵呵。

自己以后开车不能鲁莽了,要规矩些细心些了。不过这次的事故我觉得和交通指示牌也有很大关系,是它们没标清楚,我才差点开过中环,才猛右转,才出事的。下次再碰到这种情况,您可错过路口,也不能再猛转弯了。教训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