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6

盖浇饭

公司里每天的盖浇饭从来没有变过,不是我们只爱点那几种,而是这家破饭店就那么几种.雪上加霜的是,他们的盖浇饭价高质低,每盒菜都有半盒的青菜,即使是番茄炒蛋也是如此……
我开始怀念大学里的盖浇饭.不是大学食堂里的,而是宿舍旁的.店面不大,但很整洁,灯光昏暗,但很温馨.叫上一份5元的五香牛肉盖浇饭,满满一大盘,一碗饭往往还吃不完菜,那就再来一碗.有时晚饭没吃就去上晚课,下课后饿的我能吃3晚饭.香喷喷的盖在饭上,好吃极了.记得爱吃的还有肉丝跑蛋,香菇菜心,这些普通却不平淡的菜肴,伴我度过了大学的那些岁月.
在大学里认识我的女朋友后,她经常来学校陪我,而没有经济能力的我,也只能带她去学校边的小吃店,点上几份盖浇饭,就当是点菜了,倒也吃的津津有味.平凡的日子,朴素的生活,却是我最美好的一段记忆.
一切都过去了,不会再有那样的日子了.曾经的幸福与美好都定格在那段记忆,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