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8

大学里没有真爱情

刚刚, 得知了一个朋友和她的大学男友分手了,去追随另一个男孩了.我不知道她们之间的感情出了什么问题.她说她的前男友还不肯放手.听的出来,他是爱她的,他不舍得这份感情,但又能怎样呢,她还是跟着他走了,毅然决然的.这个情况像极了我之前的经历,那个可怜的男生像极了我……
曾经以为只有在大学里,才能找到最纯洁的爱.可现在,终于懂了,在大学里,没有真的爱情.一切都建立在脆弱的感情上.即使我们全身心的投入,真心的付出,对方往往有机会就" 跳槽",自由洒脱,个性十足.了解吗?痛苦的总是我们这些付出真感情且期待着和自己爱的人能相守一生的老实人.我们赌上青春,倾其所有的去爱,换来的却是背叛和离开.经理开玩笑的问我,大学里谈了几个啊?我拘谨的回答,一个.经理很惊讶,"怎么才一个?起码一年一个啊!大学里嘛,就该多找些妹妹,玩够就甩,这样才潇洒."我笑笑.也许真的是这样,不要付出真感情,玩够了甩掉,换一个再玩,这样就不会受伤,不会痛苦,一切只是游戏,毕业后摆脱一切,最后再找个合适的结婚生孩子.很多男生大学里就是这么做的.我一直想不通的,是为什么有那么多女孩子会为这种男人心甘情愿的献身,到最后被玩够了甩了还在惦记着对方的好.也许我不懂大学里的游戏规则吧.
我并不后悔,也不会做这种人,即使明知道将来会受伤,若给我回到过去的机会,我想我还是会用心的去爱.男人这一辈子,总要经历些波折.失去过了,受伤过了,才会更珍惜,更成熟.

没有评论: